鱼不知海

能不能看到全凭缘分(苦笑)
现在在搞的∶舟up 久枯久

【霍游】难逾夏衣为几何(一)

*复健

*诡事番外设定,天师家族天才少年(16)x民俗考据大学生(22)

*年下ver.

*至于黑游,在搞了.jpg

那是个聒噪的夏末。

游浩贤抱着笔记本走在崎岖的山路上,相机挂在上手腕一晃一晃。水壶早就空了,山溪只可闻其声却不可见其踪,蝉鸣将水声的来源掩藏得妥帖。虽周围尽是密布的树林,却总觉得热得要命,脑袋一阵阵地发晕。

不对,记得之前来过这里……

这个想法在脑子里还没转过一圈,他就脚下一空,整个人没来由地往前趔趄,紧接着完全没进黑暗里。

醒来时水声潺潺。游浩贤有些睁不开眼,抬臂遮了遮眼皮外透入的亮光,恍惚间觉得这是个在宿舍安闲地睡到自然醒的早上,垫着软软的枕头,凉风从吱吱呀呀响着的吊扇上吹过来——聊胜于无。

“喂,醒了就给我起来。”

突兀的声音吓得游浩贤立马睁开了眼睛,正对上一对俯视而下的金瞳。说话的少年长了张不论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脸,阳光给他的轮廓边缘聚了柔焦,黑发被夏风撩起,露出耳垂处悬着的圆形耳环。

游浩贤看得呆住,不由自主地伸手去够它——

“快告诉哥哥你这个是哪里来的!我找了三个月了!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……

事后想来,那本该称得上是绝美的邂逅:缓动的溪流和婆娑的竹影,风中竹叶摩擦的细微声响间着清脆的鸟鸣。偶然落入天师家族结界的青年从昏迷中苏醒过来,沾染着世俗气息的明亮目光直直撞进孤僻少年清澈的眼底。

像误入仙境的渔人,梭行于漆黑幽深洞穴之中,一点光明在眼前骤然放大,转瞬之间满目桃花纷扬。

可当时他只有抱着被少年一巴掌拍飞的手在心里抱怨的份儿,还得整顿好衣冠神情,端着副成熟稳重的成年人模样向少年请教:

“不好意思,刚刚醒过来,有些不太清醒……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游浩贤,是合曦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,最近在跟导师何熙做民俗方面的课题,在一些史料上曾经见过和你的耳环很类似的装饰品,所以想问一下,方不方便告诉我这个耳环的来历呢?”

他连珠炮似的说完,结果抬眼就对上少年看傻子一样的眼神。“就是家里给的,”少年抱着双臂又想了想,“有记忆的时候就戴着了,不碍事就没摘过。”

“呃……”游浩贤下意识地掏笔,瞥见自己空荡荡的手腕顿时惨叫出声,四下转头去找,“我的相机!……背包,背包也不见了……天……等等,我现在到底在哪里?”

周围的景色非常陌生,他第一次留意到身旁蜿蜒的溪流,立刻断定自己已不在失去意识的位置,顿时急得欲站起来,却猝不及防被少年按回原位;欲喊,张开的嘴却被捂了个严实。少年凑近他,凑到他耳朵边上悄声道:“不能被他们发现,我家不欢迎外人。”

外人?他家?游浩贤余光瞟向他的穿着,见那身武士模样的短打,瞬间在脑子里过掉十几种猜测,直到大腿微微发麻,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少年现下里整个欺在自己身上,近得呼吸都清晰可闻。他对上对方的目光,迟钝地意识到那是双不合常理的眼睛。

碰到灵异事件也算是业界常识,毕竟神神怪怪的东西调查多了,总会碰上些真邪乎的。而且——倒霉的是,他算是碰到怪事比较频繁的类型,倒是积累了不少不想拥有的经验。游浩贤试着挣扎,却连少年捂嘴的手都躲避不开,反而被摁得更紧了。这是所谓的农村营养好吗?以前从来没觉得一个比自己小上不少的男孩子能有这么大的力气。他心乱如麻,正绞尽脑汁想着脱身的办法,却猝不及防地被突然放开来。少年往后退开了些,虽然那金瞳杀伤力依旧,却到底没有先前那样的距离来得震慑人心。

“他们走了。”不给任何反应的时间,少年已经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伸手拽起游浩贤:“我们也走吧。”

“走……我不认路啊?”游浩贤被他拉得一个踉跄,而后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。少年咬破指尖在面前虚划,血液凝滞在空中形成诡秘的符咒。而就在他试图辨认清楚上面的内容时,最上方的字符骤然放大,化为圈圈涟漪将那处的景象虚化。而少年一把将他推进那淡红色的漩涡里,将他要问出口的话堵进消失的意识里。

他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今天的第二次。更糟的是还压了个人,尽管是个孩子。

尊老爱幼……爱幼。忍了。游浩贤默默把趴在自己身上的少年推开。没了他遮蔽视线,面前的景象顿时分明呈现出来。竹林和溪水都消失了,周围仍是熟悉的亚热带阔叶林,脚底下也还是露着些许岩石的土路,甚至不远处还有个熟悉的双肩包,上面压着个更加眼熟的相机。

活着回到现实的感觉真好。游浩贤探手抓住相机的带子,不动声色地开机,悄悄对准了还在四处张望的少年。幸而镜头里是个明明白白的人影,不缺胳膊,也不长尾巴,更没多点什么不该有的。他现在有九成九把握这家伙不是什么神奇生物了,至于剩下那零点一成……他倒不是特别担心。大概是松的这口气有点儿大,少年抬起头瞟了他一眼,忽道:“带路。”

“哈?”

少年不耐烦道:“带我下山。”

游浩贤仔细端详他一番,欲言又止:“你未成年吧?翘家不好……”赖上我就更糟了。

“我是出门历练。”敷衍的神情麻烦收一收。

“那就历练嘛,历练从现在开始。”像这种小孩儿,他还治不了么。

游浩贤满意地看到少年语塞的样子。面面相觑半晌,少年咬着牙道:“耳环。我把耳环的事情告诉你。”

“好呀。”你先说了,我再遣送你回去,莫不是能拿了情报,又免了拐卖少年的莫须有罪名?游浩贤心里算盘打得噼啪响。

“你先带我下去。”少年看他似乎还要开口的样子,适时找补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天空应景地平白无故闪了道雷,把周边的石碑反出白惨惨的光。游浩贤打了个冷战,长长叹了口气,把包重新背了起来:“我大概知道你背景了……你家里人要是找到我,记得咱俩没任何关系。”

“他们不敢。”少年甚至没对他的发言提出质疑,只把手插进口袋里,金色眼睛清亮而自信:“只要我不愿意,没人能把我带走。”

“你现在最好还是跟紧我,大少爷。”游浩贤一步迈上去,超过他半个身位:“俗世可不是打打杀杀就能解决问题的地方。”

TBC.

注:标题化用自《不越逢坂权中纳言》

评论(7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不知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